醉疏

荣月斋的点心,特别好吃(「・ω・)「

沈裴#

沈炼第一人称#


再见面时,他却正蹲在道对面那点心铺子外的石阶上,抱着纸包的点心一边狂吃一边埋头晒太阳。


这么一看倒更像只橘猫了。诏狱里走了一遭,这人也是掉了些秤,连带着脸颊上的肉都少了几分。这得吃多少荣月斋的点心才能补回来……正走着神打算顺着人流从旁边的街道离开,却不防他突然抬起头,朝这边看来。


他眼神还是一如既往的敏锐,一下就从人缝里挑出我来,眼睛对上后还招了招手,一副你要不过来我就过去的样子。实在让人避无可避,只得迎着他有些没心没肺的笑走过去,坐在旁边。


他抽出烟袋锅,伸手把纸包往我怀里一推,摩挲着烟杆开了口。


“好久不见呐,沈兄。”

“沈兄最近好忙啊?裴某上门几次沈兄可都不在——被你家那看门猫儿一顿挠,红印子还没消呢。”

“沈兄吃点儿?这现做的点心,特别好吃——比上次的更新鲜,还热着呢……”


这人还真是一如既往的聒噪,侧过头看着他不停开合的嘴,视线稍微挪上去些,正对上他被阳光映着微微发光的眼睛。心里不由微微一动,随后动作先于思考亲了上去,堵住了那张说个不停的嘴。


世界瞬间归于平静,一向伶牙俐齿的裴大人随着烟袋锅磕在台阶上的响声,熄了火。


“沈兄……你这玩笑可开大了……我嘴上沾点心屑了吧?”

“下次再来时从门进,再带些鱼干,二黑就不会挠你了。你若是愿常来,就带些酒来吧。”


答非所问的说完这话,拾起滚落一边儿烟袋锅擦净灰放在他膝上。起身正待离去却被一直发愣神游的人攥住了手腕。


“……沈炼!你倒是把点心给我留下啊?!”


评论(3)

热度(5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